巴塞罗那10所最适合国际学生就读的大学 Best 10 Universities in Barcelona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2022]

您是否已经决定体验一下海外留学的奇妙经历?西班牙是一个美妙的目的地,我们在这里帮助您发现原因。

是的,选择一个城市可能让人不知所措;世界上有那么多大的城市,您怎么能只选一个呢?深呼吸,您必须确认您的目标,通过这样做,您会意识到哪些城市符合您的需求。

西班牙拥有一切:小而安静的省份和令人惊讶的大城市。如果后者是您的最佳选择,那么巴塞罗那绝对是您的理想之地。它是西班牙最重要的城市之一,拥有庞大的文化和社会生活。此外,还有美丽的海滩! 另外,这里的生活成本比大多数欧洲城市低,出租的公寓也更实惠。

第一步完成后,您现在开始选择最理想的大学。巴塞罗那有很多选择,您必须对您想要什么和需要什么有一个清晰的概念。您看中的是私立还是公立大学?您是否打算获得学士学位,或者是硕士学位?

您已经下定决心了吗?

了解西班牙大学入学考试(EBAU/Selectividad)以及如何申请西班牙的大学。

–> 如果您认为申请大学的程序很复杂?不用担心,如果您是我们在巴塞罗那的大学预备课程的学生,我们一路为您提供帮助。

索引

西班牙的公立和私立大学体系解释

巴塞罗那的顶级公立大学

1. 巴塞罗那大学–巴塞罗那大学(UB)
2.
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巴塞罗那自治大学(UAB)
3.
庞培法布拉大学–庞培法布拉大学(UPF)
4.
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 – 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UPC)
5.
梅内德斯-佩拉约国际大学 – (UIMP Barcelona)
6. 
加泰罗尼亚文化保护与修复高级学院 (ESCR BCC)

巴塞罗那的顶级私立大学

1. 加泰罗尼亚国际大学 – 加泰罗尼亚国际大学(UIC)
2.
拉蒙-卢尔大学 – 拉蒙-卢尔大学(URL)
3.
加泰罗尼亚开放大学 – 加泰罗尼亚大学(UOC)
4.
阿巴特-奥利巴中欧大学 – (UAO CEU)

常见问题

西班牙的公立和私立大学系统的解释

西班牙总共有76所大学,其中45所为国家所有,另外31所为私立机构。在私立大学中,有私人组织经营的大学,也有天主教会经营的大学–数量不多。

据统计,上公立大学的人比上私立大学的人多。公立院校也是在全球范围内排名较高的院校,而且往往有更丰富的遗产。

大多数领先的大学都位于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然而,在其他城市,如瓦伦西亚、格拉纳达或萨拉曼卡,也有杰出的商学院和大学。

大学可分为这三类:

  • 公立大学或Universidad Pública , 由国家或自治区政府资助的。
  • 私立大学(Universidad Privada), 由私人组织资助和管理的, 其中一些也接受国家资助。
  • 天主教会管理的大学,由天主教会管理,并授予与公立和私立大学相同效力的官方头衔和证书。这些机构通常主要由学生资助,与私立大学的主要区别是,教会大学受罗马教廷和西班牙国家之间的协议约束,它们的教育项目以基督教人文主义为基础。

西班牙的大学系统有一个相当严格的结构,学生通常要遵循固定的课程,在学习期间试图转换专业可能会被拒绝。

巴塞罗那最好的六所公立大学

1. 巴塞罗那大学(UB)

巴塞罗那大学被认为是西班牙最好和最大的大学,也是英语世界以外最负盛名的大学之一。2020年被Unirank评为欧盟第一,并在台湾大学自2012年以来发布的台大排名中名列世界第72位。它成立于1450年11月3日,有超过63,000名学生,其中超过1300名来自国外。

UB有100个专业,分为18个院系和两个大学学院,一个学校和八个附属学校。它是西班牙大学研究的主要中心,就其开展的研究项目的数量和所取得的卓越成就而言,它已成为欧洲研究活动的一个基准。在科学产研产出方面,是西班牙排名最高的大学。

UB的一些院系包括 生物学、化学、地球科学、经济和商业、美术、药学和食品科学、地理和历史,以及更多。

2. 巴塞罗那自治大学(UAB)

位于Cerdanyola del Vallès,靠近巴塞罗那市中心(距离Plaza Catalunya 45分钟车程)。包含实验、生命科学、社会和人文科学的 57 个系,分布在 13 个学院/学校中,您可以在这些学院/学校中获得第一学位、文凭和工程学位等资格。UAB 还提供近 80 个博士课程和 80 多个研究生课程, 是培养研究方面的先锋,拥有超过 40,000 名学生。UAB的留学项目在巴塞罗那市中心的两个不同校区进行,国际学生可以参加国际研究、商业和文化项目。

Vila Universitaria 是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的住宅区,位于其校园内,总共可容纳 2193 人住宿。公寓有一个非常优越的环境:在校园和森林之间,并且有很好的视野。

3. 庞培法布拉大学(UPF)

成立于1990年,以加泰罗尼亚语专家、语言学家蓬佩奥-法布拉的名字命名,也被认为是西班牙最负盛名的大学之一,它是巴塞罗那最新的大学之一。超过10,000名学生参加各种学术课程,包括生命科学、法律、语言和艺术。它位于城市的中心,信奉的理念是引进新的教学方法,使其处于学习科学的前沿。

4. 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UPC)

目前被称为巴塞罗那科技大学,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最大的工程大学。成立于1971年3月,拥有超过30,000名学生,65个本科生项目,73个研究生项目和49个博士项目。

还提供数学和建筑等学科的课程,欧洲拥有最多国际博士生的技术大学之一,也是拥有最多国际硕士生的大学之一。

5. 梅内德斯-佩拉约国际大学(UIMP Barcelona)

1932年以桑坦德大学(Universidad de Santander)的名义成立,其主要校区仍在赋予其原名的城市,巴塞罗那校区是促进想学习西班牙语言和文化的人的国际学习,这也是大学课程的一个重要部分。

6. 加泰罗尼亚文化保护与修复高级学校(ESCR BCC)

成立于1991年,由于科学和技术的进步,保护和修复的发展使得有必要对该领域的高素质专业人员进行教育。

位于巴塞罗那市的 Barrio de la Trinitat,它有文化保护和修复的研究生课程和硕士课程。

巴塞罗那最好的4所私立大学

1. 加泰罗尼亚国际大学 (UIC)

成立于1997年,总部设在巴塞罗那,但也有两个校区:一个在巴塞罗那,另一个在San Cugat del Vallés。超过6000名学生参加了这所大学提供的不同的15个学位,26个国际双学位,以及硕士和研究生课程和继续培训课程。

在其院系, 您会发现专门从事经济和社会科学、通信科学、法律、教育、人文、医学和健康科学、齿科和建筑的学院。

2. 拉蒙-卢尔大学 (URL)

成立于1990年,以一位生于13世纪的著名作家和哲学家的名字命名,目前包含几个不同的学院,专门研究各种专业,其中大部分位于巴塞罗那市中心。其中一些是哲学和人文科学、工程和建筑、社会研究、国际关系、商业、法律、管理、旅游和设计专业。

3. 加泰罗尼亚开放大学(UOC)


提供用加泰罗尼亚语、西班牙语和英语提供心理学、计算机科学、教育科学、信息与知识社会和经济学等领域的研究生和研究生课程。加泰罗尼亚大学还提供信息和知识社会博士课程,探讨电子法律、电子学习、网络社会、教育和网络社区等研究领域。这些课程被划分在不同的院系:艺术和人文、经济和商业、健康科学、信息和通信科学、计算机科学、多媒体和电信、法律和政治科学、以及哲学和教育科学。

4. 阿巴特-奥里巴大学(UAO CEU)

1973年成立的阿巴特-奥里巴学院,其名称是受维克主教和Montserrat创始人贝加和雷波尔伯爵的启发。

目前的大学起源于CDES Abat Oliba,这是一个由Fundación San Pablo – CEU创建的机构。

根据2009年西班牙大学排名,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工业和金融分析研究所(IAIF),UAO CEU在教学方面在加泰罗尼亚私立大学中排名第一,而在研究方面,它在全国排名第三。

 

常见问题

我怎样才能申请巴塞罗那的大学?
我需要学生签证或NIE吗?
在巴塞罗那学习的费用是多少?

如何申请巴塞罗那的大学?

由于每所大学都有自己的规定,在西班牙没有统一的系统,您必须留意您感兴趣的大学的特殊要求,并将规定的文件发送给他们。请注意截止日期!

请记住,通常情况下,大学为国际学生保留约5%的空缺职位,因此,入学竞争可能会变得很激烈。仔细阅读您所选择的机构在其网站上要求的每一步程序,不要错过机会。如果您有疑问,尽量联系学生秘书办公室。

在这里可以找到完整的国际学生申请西班牙大学的指南。

我需要学生签证或NIE吗?

请注意,如果您住在申根地区(欧盟,欧洲经济区和瑞士国民),在巴塞罗那学习不需要签证,但需要注册NIE。

非欧盟国家的公民必须在最近的西班牙大使馆或领事馆申请西班牙学生签证(如果您已经在西班牙)。请注意,您可以在大学开始学习之前申请签证。例如,当您开始学习每周20节或更密集的全日制西班牙语课程或西班牙大学预备课程之一。如果您学习了6个月或1年的西班牙语,您可以在西班牙更新您的西班牙学生签证,继续在大学的学习。

在巴塞罗那学习的费用是多少?

在欧洲生活可能是相当昂贵的,但与欧洲其他地方相比,西班牙绝对是最实惠的国家之一。诚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作为大城市,可能会更贵一点,但这真的取决于您的生活方式。

公立大学

关于学习费用,西班牙全境的公立大学的官方学位由各自治区根据大学政策大会规定的准则来确定。目前,公立大学学士学位的学费从每年 450 欧元到 2000 欧元不等。硕士和博士的费用按学分计算,一个学分相当于25到30个小时的学生工作,费用在每年 900 至 3000 欧元之间,公立大学的非官方学位费用由各大学自行规定。

请记住,来自欧盟的学生将支付与西班牙学生相同的学费,但来自欧盟以外的学生–以及那些复读的学生–将不得不支付更多的学费。

私立大学

每所私立大学都会根据不同的课程和机构制定自己的费用,通常情况下,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的学费从5000欧元到18000欧元不等。当然,我们建议在旅行前向您感兴趣的大学核实情况。

有什么要补充的吗?请在下面的评论中分享您自己的经验!

免责声明:我们利用许多不同的(官方)来源,从我们的经验中收集了我们最了解的信息。每个国家或地区的法规会有变化,对每个国家或地区的解释也可能不同,但在不同的公共办公室或工作人员之间也会有所不同,不能从我们的任何文章中获得任何权利。这些内容仅仅是一个指南, 我们建议您在办理前和办理过程中向官方渠道核实信息。

Linguaschools Spanish courses in Spain
Linguaschools - Learn Spanish and dive into culture